这边人间小美味

只有假期和猫猫能治愈社畜
ps禁虾

[食物语同人]当少主的七大姑八大姨问到他

○  all×少主(♀)

○  ooc注意,称呼沿用活动剧情里伊挚称呼少主时的"小伊"

○  佛跳墙/锅包肉/三鲜脱骨鱼/吉利虾




虽说空桑里张灯结彩可不热闹,但是在现世里,小可爱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哦!


现在特殊时期,各位小可爱们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哦!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普通医用的就可以,没有的就戴普通口罩,有总比没有好)!口罩用好不要剪碎,避免污染剪刀并且会使内芯暴露造成二次污染,可以淋点带颜色的东西(例如酱油)表示用过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要吃煮熟的正规途径购的食物!勤洗手保持卫生!不信谣不传谣,祝我们都平平安安的度过这一阶段!





在下,三界美食圣地空桑的第一少主,偶尔(一如既往的),我爹和我娘都会(丢下我)去人间寻访(游乐),这倒也没什么,毕竟谁都不想做电灯泡,而且留在空桑也没什么不好的,有事没事还可以撩撩菜男人。但是!他们居然把接待七大姑八大姨的任务也一起交给了我。

你妈的,为什么.jpg

( ˙-˙=͟͟͞͞)

"哎呀,小伊啊。好久不见了。这孩子真是越长越漂亮了。"

"害!可不,我还记得小伊她曾经还是个奶娃娃的样子呢!"

"时间过的可真快啊,"

"对了,小伊,之前我们见过的那谁……"




Ver.佛跳墙



"您说的应该是福公吧。年关将至,他此时想必正在餐馆接待客人呢。"

"对对对,就是那个小伙子。"

"嗨呀,那个小伙子长的可真是俊呐!阿姨我要是再年轻个二十来岁,说不定就上去要联系方式了。"

不愧是你,佛跳墙。

男女通吃,老少皆宜啊。

你挂着礼貌的微笑,额角蹦出青筋。

"我记得他有个弟弟吧。"

"对,小笋是我们空桑的第一设计师。"你"欣慰"的拭去眼角不存在的泪水,"孩子终于长大了。"

"我看行,弟弟自己也有本事,就不用担心日后家里头出个'扶弟魔'。"

"小伊啊,现在这种好男人不多啦,可千万要抓住机会啊。"

"……"

"对啊,我看那孩子绝对对你有意思,上回还专门给我们每一个人都送了礼,说来说去都是一个意思,让我们啊,在你父母面前,多帮他说说好话。"

骚套路啊,佛跳墙。

"那孩子啊,可真是痴情啊,听说一天不见你就思念的紧啊。"

是的,"思念成疾,故想早日见到美人"——对方是这么解释自己每天风雨无阻来爬床的理由的。

"诶呀诶呀,但是那孩子会不会异性缘太好了,我看那孩子周围总是围着一圈女孩子呐。"

"就是!"你忿忿不平的点着头。

"没事啦没事啦,这就叫'万花丛中过,片叶不留身'嘛,这才是好男人嘛。"

哼,勉勉强强吧。

……

一天总算过去。深夜,佛跳墙照例敲响了你的房门。

可算来了!

你立马打开了门。

"美人,今日辛苦你了。"

讲道理,被他如水的眼眸这么看上一眼,什么气都没了。

"你你你居然还背着我去找我这些七大姑八大姨!"

"原是因为这事,"他笑了笑,将你垂下的发丝勾到耳后,"还请美人见谅。"

"美人太过出色,福某心中实在是无把握,是故想请美人的亲戚能帮福某美言一二。"

"毕竟,我实在不打算放不开美人的手。"

情话二连击。

……

"美人?"

你红着脸,凑上去亲了他一口。

"这样,安心了吧。"你低下头不好意思的嘟哝着。

"美人,"他握住了你的手,"再来一下,可好?"




Ver.锅包肉



"上次那小伙子,做事情那叫一个爽快啊。"

"对对对,那时候我都以为回不了家了,多亏了那小伙子,三下五除二的给我们都解决了。"

"小伙子能干啊!"

"是啊是啊……"

你不由得露出骄傲的笑容,后又掩饰般的压了下去。

那可不,那可是本少主一手调教出来的空桑第一头牌!

白天雷厉风行,晚上被窝嘤嘤。

说的就是他了!

"小事小事,"你做作的摆了摆手,"身为空桑的管家,这些都是理所应当的。"

听着众亲戚对锅包肉的吹捧,你不由得飘飘然起来。

"说来,郭管家可是空桑里最让我省心的一个食咳…伙伴了,不但人长的俊朗,小嘴也甜,"你得意的笑着,"嘴皮子一碰就把我迷的晕晕乎乎的,关键平日里什么事都顺着我,害!"

"诶呦,小伊啊,那你可要把握住了啊!"

"不着急不着急,"你倚在座位上,可劲的吹,"他啊,不能惯,你给他点甜头,他就容易蹬鼻子上脸,缠着我叽叽歪歪的,可劲烦人。"

"小伊啊……"

亲戚们对着你挤眉弄眼着示意。

"平日里天天对我这啊那的,不知道的人以为他是我爹呢……"

"少主?"

清朗如溪中水的声音响起,你回眸看去。

"祖宗?!"你声音一瞬间都走了调。

卧槽!!!

他上前一步,单手将你压回椅子上。

"少主,不可失礼。"他笑吟吟的看向你。

你僵硬着转过了脑袋,下意识挺直了腰板。

"说的是啊,呵、呵呵呵……"你瞪圆了双眼,僵硬着扯出了一抹笑。

"少主年幼,有些事情还要多多依仗各位,还望各位多多担待。"他温和的语调响起,激起你一身鸡皮疙瘩。

"瞧您说的,这是当然的。"

"是啊是啊。"

许是察觉气氛不对,亲戚们纷纷表示有事离开。

锅包肉笑着一一为他们指明回家的路径。

内心突然平和起来。

我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怕,微笑着面对它!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恐惧!

送完客人,锅包肉挂着"和蔼"到极致的微笑向你走来。

干就完了!

你踮脚勾住他的脖子,堵住了他的唇。

这人任由你毫无章法的亲吻,笑着一动都不动。

可恶。你略显生疏的试打开他的唇瓣,小舌与他的相交缠。

"唔……"

这下总该满意了吧。你边想着边退了开去。

"您又想这样蒙混过关?"

"我我我给您道歉还不行吗?"你泪汪汪的看向他,"大哥!爸爸!祖宗!"

"我可受不起您这几个称呼,我不过是个喜欢蹬鼻子上脸,靠着嘴甜来俘获少主的管家而已。"

"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求求您了!把这件事翻篇吧!"

"倒也不是不可以。"

"只要您说!"

"不知少主今晚可有时间,我们可以来好 · 好讨论一下今天的话题。"

……

你沉痛的点了点头。




Ver.三鲜脱骨鱼



"我知道您说的是谁。"小姑娘笑吟吟的说着。

"他呀……"拉长着语调,小姑娘特意卖了个关子,"是我的情哥哥呢。"

"这,小伊,你可千万别被奇怪的人给哄骗走啊。"

"瞧您说的,"小姑娘水润的眼眸嗔怪的看了一眼对面,"他可不是那样的人。"

"我和阿喻,相识于一场意外。那个时候,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光亮啊,被别人轻而易举的毁了,我难过、我生气、我害怕、我绝望啊……"小姑娘笑意渐淡,"多亏了当时小小的'她',一句话又让我重新燃了希望。"

"再后来,我许是走错了路,再次遇到'她'的时候,我才幡然醒悟,所以说替'她'挨一刀倒也不亏。"

"我喜欢'她',善恶与我无关,世上珍宝万千,我要珍宝也要……'她',"小姑娘摸了摸自己的脸,笑了笑,"好在,我从不失手。"

亲戚只觉得气氛沉重,不由得打起哈哈。

"看来,小伊你还真是喜欢这个阿喻呢。"

"嗯?"小姑娘回过神来,点了点头,"是啊,我别无他求。"

"小伊啊,那这个阿喻,他是哪里人,家里又是个什么情况啊?"

"唉……"小姑娘忽然收了笑,面色哀戚,"阿喻他,除了我以外,再无别的家人了。"

亲戚们一下子就明白了话语中的意思,纷纷安慰着你。

"害,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

"没事没事啊,这说明阿喻他啊,够努力够坚强,才走到现在!"

"对啊对啊,这家庭矛盾都少了,你要真嫁过去了,安安心心享清福就行啦!"

"实在不行,入赘也行啊,小伊家大业大,就需要个掏心窝子的人互相帮衬。"

"可不嘛,我们也不图人家什么,只要这个阿喻啊,一辈子对我们小伊好就够了。"

"这个各位叔叔阿姨还请放心,"小姑娘抬起一双泪眼,十足的惹人怜,"若有人想打我的主意,动手之前最好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不然到了地下见了阎王爷,连命怎么丢的都不知道。"

看着亲戚们哑口无言的样子,小姑娘乖巧的眨了眨眼。

"阿喻是这么说的。"

"这样这样……"

"还望各位叔叔阿姨在我爹娘面前,多替阿喻美言几句。"

"自然自然……"

……

你迷蒙的半睁了眼,正巧看到他在镜子前脱衣,背上被抓挠出来的红痕明显。

你好不意思的将脸埋回了被褥。

嗯?等等?他脱下来的那件衣裳,怎么看都像是你的。

你抬头刚想说话。

"哟,这回醒的倒是早。"

一句话把你所有的疑问都堵了回去。

"你才是,难得见你起的这么勤快,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太阳从哪边出来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现在困死了,"他掀开被子一把搂住了你,精瘦的上身贴着你的里衣,"再陪我睡个回笼觉。"

你跟着他打了个哈欠。

"你刚刚去干嘛了呀?"

"放心吧,"他揉了揉你的发,得意的轻笑了一声。

"总归是件好事。"

"对了,叫我声'情哥哥'来听听。"

"?"




Ver.吉利虾



"小伊现在也是个大孩子了,怎么样,有没有看对眼的人啊?"

人倒没有,菜倒是有一盘。

你无意间瞥见角落里两根直挺挺的粉色呆毛。

"有啊。"你故意放大了音量。

呆毛抖了抖。

"说说看呗。"

"他呀,天天都会备上好几个绣球,见到我就会装作不经意的丢在我面前。"

"他这个人,逮到机会就会跟我聊些情情爱爱的,把我的一颗心啊都撩的怦怦跳。"

呆毛颤颤巍巍的弯了下去,从远处看,就是一个爱心。

你忍不住笑了一声。

"小伊啊,这种只会耍些嘴皮子功夫的人呐,不可靠啊。"

"就是就是,他要真喜欢你,会不当面跟你说?"

"我看呐,他就是想跟你聊骚!"

呆毛委屈的矮了下去,隔着远远的,你都仿佛听见了他委屈的"嘤嘤"声。

"但是啊,他会因为看到一对情侣,就忍不住掏心掏肺的将自己最好的祝福送给对方。他会将自己辛辛苦苦扎好的绣球毫不犹豫的送给打算告白的那一方。"

"在他的眼里,我一切都好。他想把水中月摘给我,他想把镜中花送给我。很傻吧,但是啊,在他看来,只要他的意中人喜欢,那便是值得。"

很不巧,他的意中人,正是在下。

"他喜欢我,"你弯了一双眼,嘴角挑起尽数的温柔,"只想我想,只要我要。"

呆毛慢吞吞的缩了下去,紧接着,他抬起羞红的脸,水眸潋滟的悄悄瞥向你。

你赶紧移开了目光。

亲戚们看着你,发出了过来人的感叹。

"小伊啊,这样的傻孩子不多了,可要抓住啊。"

嗯,是挺傻的。

你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乖巧的点了点头。

"小伊,人活一世,得一爱人知己,能够因为他永不知悲伤是何物,就够了。"

"是。"你郑重的点头。

……

送走了他们之后,你脚步一转,故意走向那处。

"少主……"他果然出声喊住了你。

"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见了少主,"他故作惊讶的说道,"这果然是命运的红线在指引我们!"

嗯。

你配合的点着头。

"少主,我有一个喜欢的人……"他扯着绣球花的红绸,时不时抬眸看你一眼。

"巧了,我也有一个。"

"啊?!"他反而先紧张起来,"那、那个人是……"

你忍不住笑出声。

跟他在一起,你总是有止不住的乐。

[人活一世,得一爱人知己,能够因为他永不知悲伤是何物,就够了。]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你状似无辜的看着他。

"我、我……"

周围的景色褪去,铺天盖地的红将你包围。

他将绣球塞入你的怀里,随即一把抱住了你。

"少主,接了我的绣球,就是我的有缘人了。"

低哑的声音响起。

"嗯。"

"我是绝对、绝对不会放手的!"

"嗯!"







成熟的大人发出"我全都要"的声音!

单身久了,看盆菜都眉清目秀的。

小甜饼,祝你看的愉快!啾咪~

评论(23)

热度(6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