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人间小美味

只有假期和猫猫能治愈社畜
ps禁虾

[食物语同人]只怪她过分美丽(2)

○  all少主(♀)

○   ooc注意,微修罗场,前篇可见合集

○  龙井虾仁+佛跳墙/德州扒鸡+灯影牛肉/四喜丸子+吉利虾




Ver.龙井虾仁+佛跳墙



名士煮茶别有一番风味。

他举手投足间总能牢牢勾住你的心魂。

他这双手实在是生的好。你见过这双手碾茶执杯的样子,见过这双手摇扇束发的样子,也见过这双手握笔印章的样子。

"回神。"龙井瞥你一眼,声线清润似携万朵料峭春花而来。

你半垂眼帘,轻泯杯中茶水。

茶水经流风一吹,灼舌的热气已消散大半。茶汤微绿,意在通透。初入口时并无所觉,当其一入了肚腹,方才晓得其中奥妙。温热的暖意自五脏六腑传来,幽静的涩香味萦绕在心头。

一如他一般,外冷内热。

"如何?"

"香胜旃檀华严界,味同沆瀣上清家,"你眼眸一转,"居士今日格外好看!"

他摇扇的动作一顿,似是不理解你为何突然由茶叶说到他的样貌上。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他顺着你的话接了下去。

"非也非也,"你故作神秘的摆了摆手指,"需知‘秀色可餐清更雅’,居士生的如此好看,徒儿自然觉得这茶都好吃了几分。"

"我却不知,何时收了你这么个徒弟?"

"咦,教我茶艺的师父难道不正是您吗?"

他展开折扇挡在唇前,不轻不重的哼了一声:"油嘴滑舌。"

你分明瞧见他唇角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浅浅笑意。

"既叫我一声师父,便要尽到为徒的本分,"他说,"无事便多来练练你那半道子的茶道水平。"

"堂堂空桑少主,若连一门茶艺都掌握不了,说出去平白惹人笑话。"

翻译:多来找我。

"哦——"你拉长了语调,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

他顿了顿,清咳一声移开了目光。

你忍不住笑出声来。

"美人莫要这般打趣居士了。"身旁,一道含笑的声音响起。

"读书人的事,如何能叫‘打趣’!"你故作正经的看向佛跳墙。

"美人说的是,"佛跳墙目光落在你湿润的唇上,"请恕福某妄言了。"

他一向顺着你心意。

见佛跳墙不反驳你的歪理,你心满意足的点点头,见好就收。

"美人可愿尝尝我这茶汤?"

你好奇的端起他递过来的杯盏,轻啜了一口。

"嗯?"你不由得惊叹出声,"为何,与方才的…不大一样?"

同样的茶叶,同样的水。

若说这茶与之前的相比有何不同之处,那便是花香。喝下去后,花香才慢慢涌了出来。是极难分辨的味道,既清冽又馥郁,彰显着不容忽视的存在感。

你呼出一口气,不由觉得晕乎乎的。

"福某不过是在煮茶时,放了几朵香花罢了。"他对着你笑的温柔。

你看向他捧在怀里不离身的白花,后知后觉的点了点头。

"自古香花赠美人,"佛跳墙将花束放入你的怀里,"美人可还满意?"

太近了。你想。

他身上的香味和怀中的花香揉在一起,轻而易举的盖住了茶香。你张开嘴,吸入的全是他的气息。

你觉得自己像是被他故意困住了一般。

"她满不满意我不知道。"扇面微动,搅动着一室沉凝的空气,你终于得以喘息。

"不过,你若是再不停手,只怕我手中这杯清茶也吃不得了。"龙井放下手中的杯盏,将你往身旁拨了拨。

你顺势捏住了龙井的袖子,他瞥了一眼,没有理会。

"原来如此,居士你居然也对美人抱有‘流水桃花’之意吗?"

"是与不是,与他人何干。"

"美人于我就如同那枝上花,我惜她的美,贪她的魂,只怕要让居士空欢喜一场了。"

"无欺物自信,能胜谁肯负。"

"居士如此认为啊……"

佛跳墙握住了你的另一只手,轻慢的、感叹的,笑而不语。




Ver.德州扒鸡+灯影牛肉



空桑——号称"三界美食第一圣地"。

总有着对此名号垂涎已久的小妖怪。

它们会挑上一个合适的时机,去农场偷偷取走一两个作物。

虽说农场设有看守的食魂,但有时也对这些小家伙无能为力。毕竟谁知道那土里埋的,是个普通的萝卜还是个伪装起来的萝卜精。

因此,这项事务,就落在了警务部头上。

你偷偷的跟在德州身后。

制服诱惑,放在他身上实在再合适不过。

不同于他的弟弟,他打扮的是一丝不苟。

严谨到连第一颗扣子都扣的严严实实的程度,却给人留下遐想的余地。

他平日里会如何脱衣呢?

会用带着白手套的手一个个自上而下的缓慢的解开扣子吗?

会吞咽着喉结用牙齿从腕处咬住手套脱下来吗?

会将衬衫扯的松松散散,足够露出大块的腹肌,再摘下帽子吗?

就在你想入非非时,身前的人忽然叹了口气,停住了脚步。

你心中一慌,连忙转身欲寻个躲藏的地方。

却一头撞在菜园设置的玻璃墙上。

"唔……"你痛呼一声,捂着额头蹲在了地上。

"少主!"他立马在你身边蹲下,拉开了你的手,查看着你的额头。

"呼……好在没有红肿,"他松了口气,眉眼皆是自责,"抱歉,少主,若我早些叫你就好了。"

你不好意思看他的脸,含糊的说着"没事"。

"少主为何跟了我一路?"

"你早就发现了吗?"在他理所当然的目光下,你自暴自弃的哀嚎一声,"这种时候就要当做没发现这个事实啊!"

"为什么?"他迷茫的看着你。

"因为我会不好意思的啦!我知道错了,会反省的,求你放过这个话题吧!"

他见你一副羞愧难当的样子,不由得弯唇笑了。

他扶着你起了身。

"你的工作结束了吗?"你僵硬的转着话题。

"是的,截止本日18点03分15秒,海阁、谷场、鸡舍、牧场、菜园均无异状,一切良好。"

"哦…哦好,嗯干的不错,那我先回去了。"

"少、少主,"他拉了拉帽檐,将期待的目光藏在细碎的发下,清咳了一声,"左右无事,你愿意与我一道散散步吗?"

许是觉得自己这句话说的过于轻浮,他补充道:"当然,这取决你的意愿。若你觉得不妥,我这就送你回去。若你愿意的话,那、那就再好不过了。"

"我想和你关系更亲近一些。"他极难为情的说,一句话被他拆的七零八碎。

当然可以,你刚想应下。

"这可不行。"

看到来人,德州恢复了原先冷淡的样子,他上前一步,将你护到身后。

"请问,你为何出现在这里?"

"哎呀,难道如今我连这菜园都来不得吗?"灯影哼笑了一声,他身旁的皮影小人也做了个捂嘴窃笑的样子。

"不,只是警务部的例行询问罢了。"

"我若是说我和少主有约呢?"

嗯?你疑惑的从德州背后探出半个脑袋。

"那么,"德州先是顿了一下,随即义正言辞道,"我代表警务部驳回。"

灯影嘴角笑意更甚,眉眼却沉了下来,透露着内心的不快。

"结合近一个月的上报数据,你骚扰少主的事件多达32回。出于对少主身心健康发展的保护,警务部不建议少主和你独处。"

"这话可真不中听,不过啊,"灯影忽而轻飘飘的向着身旁看了一眼,"若是小少主死活要来我这儿,你可怎么办呀~"

身旁的皮影小人对上灯影的视线,单薄的身子忽而剧烈的颤抖起来,飞快的拉长身子,如同绳子一般缠住了你的手腕,将你向着对面拉去。

你被一股大力猛的一拉,控制不住的向前倒下,被他稳稳接住。

小人立马松开你的手,唯恐再碰到你一下,颤颤巍巍的回到了灯影身边。

你听着灯影得意的轻笑了一声。

德州拉住你另一只手。

"怎么~,还不死心?"

德州没有理会灯影,只是担忧的看着你,"少主,我送你回去。"

看着德州握着你的手腕,灯影的表情难看了起来,不过下一秒,就被他掩饰在轻佻的语气之下。

"别理他,我的小少主,"他故意俯首在你耳侧,哈了口气,"我们今晚,可是有不少有趣的事可做~"

"少主!"德州忽而提高了音量,"你、你上回送我的火车模型,我很喜欢,所以……"

德州微笑着,眸中一片柔意。

"跟我回去好吗?"




Ver.四喜丸子+吉利虾



食客们酒足饭饱,起了玩乐的兴致。

也好,空桑好久没这般热闹了。

你将食客带至空桑广场,拍手示意乐姬奏乐。

食客们欢呼雀跃,邀你和众食魂一同加入。

"好啊好啊,"四喜第一个拍起手来,兴奋的看向你,"少主,让小生带着你一起跳圈圈舞吧!"

你点点头

喝了一口甜酒,你们步入人群。

食客们手握着手,围了一圈又一圈,你握住两边人的手,左脚掂在右脚后。

欢腾的异邦乐曲响起。

人群动了起来,你随着乐声,一步步的,轻巧的跳着。

乐声逐渐急促起来,你和他人的动作越来越快。

手松了开来,所有人都迈着小步,卡着舞点转着、跳着。

你旋着圈,和所有人一样,快活的跳着舞,裙摆一层层展开,如同盛放的花。

花朵热情的吐露着芬芳,所有人沉浸着馥郁的花香中,好了,到此为止,甜香尚需留存几分。你终于力竭,撑着他离开了人群。

"哎呀,小生好久没这么快活了,"四喜牵住你的双手,向两边伸开,"这都是托了少主的福呀。"

他笑嘻嘻的贴近你的身子,半湿的发丝蹭着你的颈窝,不知是因为运动过了还是因为羞赧,他的脸通红一片。

你跟着他笑起来。

见你笑起来,他怔愣了一下,随即便更加不好意思起来。

"哎呀,小生、小生的心脏都咚咚咚跳的快起来了!"他笑着,凑近你的脸,语气如拉长的蜜糖,"少主,你笑的真好看。"

"少主,你再多笑笑吧,小生最喜欢你的笑容了,温温柔柔的,暖洋洋的……"

"能呆在少主身边,是小生这辈子最幸福的事了!"他将欢喜和你藏在眼底,用闭上眼的方式来将你留在他心里。

你耳垂晕开一片血色,热辣辣的刺激着你的心魂。

"四喜,帽子要掉下来啦……"

他慌忙抬手护住歪斜的帽子,动作间有干花从衣袖中抖落出来。

熟悉的黄色小花。

四喜注意到你的目光,不好意思的张开宽大的袖子。

"这就是上回说的,能让小生想到少主笑容的花朵,"他小心翼翼的将落下的干花塞入袖中,"有了这些花,就像我拥有了全部的少主一样。"

你还未来得及开口。

有人跌跌撞撞的来到你身旁,扑通一声砸在了地上。

"呜……不、不可以!"吉利虾抬起泪汪汪的眼,揉着红通通的鼻子可怜兮兮的看着你。

"呀,是您呀,"四喜笑吟吟的说,"您今天有找到意中人吗?需要小生为你献上祝福的舞蹈吗?"

"意中人什么的……"他扭捏起来,抬眸飞快的瞧了你一眼。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就在、就在……"

四喜丸子有些不解的叹了口气。

"哎呀,您还是老样子,尽说些小生听不大懂的话。"

"就是!那个啦,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你没忍住,把话接了下去。

"少主。"吉利虾含情脉脉的喊了你一声,捧住自己的脸。

"什么?"四喜这才反应过来,"难道,您的意中人,就是少主吗?"

"这、这可不行呀,若是这样、若是这样,"四喜紧张的睁大了双眼,声音微微颤抖着,"那、那小生该怎么办呀。"

"小生喜欢的少主的笑容,喜欢少主陪我一起跳圈圈舞……小生、小生也喜欢少主,"你难得见他收了笑意,着急的快是哭出来一样,"喜欢的不得了呀。"

"我和少主将来是要用对虾立誓的!是要约定永不分离的!"

"我、我的爱,绝对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人的!"吉利虾挤到你们中间,呆毛直挺挺的竖成两根线。

"少主……"两声软绵绵的声音同时叫住了你。

"……"你陷入了沉思。











"香胜旃檀华严界,味同沆瀣上清家"——屠隆《龙井茶歌》

"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孔子

"秀色可餐清更雅"——胡铨《戏题陈晦叔经略秀斋》

"无欺物自信,能胜谁肯负。"——戴表元《山中玩物杂言十首·见狗须不走》

龙井"沧海遗珠"新皮的告白语音是"只道是,流水桃花最难辨,消得几回潮落又潮生。",前句我并没有查到准确的来源,但是后句"消得几回潮落又潮生",出自近现代的《虞美人·杜鹃千里啼春晚》,意思是怎么经得起潮起潮落呀。文中单将"流水桃花"拎出来了,"流水桃花"有比喻男女爱情的意思。

ps:因为龙井十句语音八句都在念诗,所以我全网找诗还没注释的时候真的脑壳发疼,如有错误请轻拍。

pss:四喜+虾虾篇,跳舞那段有参考《仲夏夜惊魂》,一部很好看的讲异教徒/邪教的恐怖片,不吓人,画面都是很明亮温暖的,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看嗨了,超级好看!

不知道有没有写出修罗场的感觉(对手指.jpg)。我的点比较奇怪。写龙井+佛爷是因为"云华引春"文案里头说他俩是挚友、知音,写德州+灯影是因为他俩一个正经的不行,一个骚包的恨不得把品如的衣柜都扛回家,这俩放一起多好玩啊,写虾虾+四喜是觉得这俩都是那种小奶狗(奶妈),奶狗遇奶狗,强强对决hhhhh

小甜饼,祝你看的愉快!啾咪~

评论(21)

热度(38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