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人间小美味

只有假期和猫猫能治愈社畜
ps禁虾

[文野同人]请问,你听说过来自大宇宙的恶意吗?

○  同人乙女向

○  ooc注意,第一人称注意

○  太宰治的场合




我想起来曾经看过的一部恐怖电影。

女主角正靠坐在浴缸里,大半个身子没入水里,水面覆着一层厚厚的泡沫,亮白的灯光照在泡沫上,被干涉出五颜六色的虚幻色彩。

女主角实在是抵不过困意,慢慢的阖上了双眼。

一只手探出水面。

那不是人类的手,也不属于野兽,那是无法逃脱的梦魇。灯光变得惨白,蒸腾的热气轰然散开,剃刀般的暗红色"手指"上锈迹斑斑,僵硬的划开平静的空气,准备取走女主角的性命。

不得不说,这一幕实在是太过经典。

话说回来,那么多可以用来吓人的地方。镜子里、窗帘后、床底下……为什么偏偏要挑人家在洗澡的时候?

咦——变态。

独居的女孩子总是有着数不清的奇思怪想。

我不禁为自己的想法觉得好笑,伸手打算再加点热水进来。

对于社畜来说,能有个安稳泡澡的时间实在是太过难得。

就在我打算伸手的一瞬间,一小块水面上,开始咕咚咕咚的冒起泡来。

我的身子僵硬起来,残留在裸露肌肤上的水珠带来阵阵冷意。

我第一时间回想起回家后的情景。

锁门OK,关窗OK,没有外人入侵过的痕迹OK。

大脑疯狂传递着警报,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摸上了我的腿。

拜托,现在可是0202年了啊!超自然生物绝对NG的啊!

『水下有东西。』

知道了知道了!我也知道水下有东西啊!

是什么?人?鬼?总不能是条鱼吧!

我不过是想在睡前泡个澡,为什么受伤的永远是社畜啊!

一个脑袋探出了水面。准确来说是一个男人的脑袋。

肾上腺素在那一瞬间迅速飙升,我差点忘了怎么呼吸。

湿漉漉的头发盖在他的脸上,我看不清他的样子。

『你见过短发的贞子吗?什么时候出的续集?求求中田秀夫放过这个亲手培养出来的IP吧!等等现在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吗?!』

我死死的盯着对面,有一抽没一抽的吸着冷气。

贞子君也愣了一下,随即双手握拳平举在胸前。

"啊~,难道这里就是死后的世界吗!哦美丽的小姐,请恕我姗姗来迟,如果早知道你会在这生命的尽头等着我的到来的话,我绝对会早早前来见你!"

还别说,声音真的挺好听的,中气十足,不太像是个鬼。

我深呼吸了一下,随即便扯过了一旁的浴巾,甩到了他的脸上。

"去死啊,变态!"

"诶——等等……"

我实在不想回忆这之后的一片混乱,也实在没那个心思去关注自己到底被看光到什么程度。

总之,我现在穿着睡衣,湿漉漉的头发搭在身上,举着手机面无表情的与桌子对面的他对峙着。

"我要报警。"

"嘛,这位小姐?我觉得其中一定有什么误会哦。"

"呼……给你一分钟的时间。"

"是!"男人立马举起双手示意自己的配合,我这才发现这男人身上缠满了绷带,"哎呀就算小姐你要我解释,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嘛。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我就出现在这里了呀。"

"提问,这之前你在做什么?"

"尝试入水自杀。"他眯着眼愉快的笑着。

"……"

"啊——那条河流呢,是一条水温很低,能缓——缓夺走人的体温的好——河流呢。"

……我觉得这个人不太正常。

"我要报警。"

"诶为什么?!难道小姐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吗?我说的可是真的哦,要知道我可是深受女性喜爱与信赖的好男人哦!"

"首先这句话就很可疑。"我警惕的看着他。

就算他说的是真的,正常人的话,莫名其妙的出现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会是他那样的反应?

在最开始他出现的时候,我的确有感觉到他一瞬间的茫然。

但随即,这种感觉就消失了。他很快的接受了这个情况,哪怕是现在,他明面上摆出一副不知所措无可奈何的样子,但是我隐隐觉得,这个男人似乎有点……乐在其中?

他在享受这种未知的发生。

他笑吟吟的任我打量。

"我能问个问题吗小姐?"他说道,手指轻点着桌面,"这里是哪里?"

"日本,横滨。"

"请问小姐,有听说过武装侦探社吗?"

"……那是什么?"

他忽而抬眸看着我,在卸除掉那层伪装的笑意后,我终于看清了他,冰冷疏离的鸢色眸子里雾沉沉的转着暗光,如同在判断应从何处下口的兽类。

他在判断我话中的真伪。我想。

我捏紧了手机,冰冷的金属外壳质感分明,这让我稍稍安定了几分。

"原来如此,"他收起了那副疏离的样子,"看来我好像来了另一个世界呢。"

嗯……嗯?

"请问今晚可以让我借宿一晚吗,小姐?"他低低的说着,带上软绵绵的撒娇,"这个时间被赶出去的话,我一定会冻死的啦。"

"请放心,小姐,"他站起来,在我身前单膝跪下,"我绝对不会做任何会危及你性命的事。"

他一眼就知道我在害怕什么。

我答应了。不是因为相信他的那番话,而且因为,我从那双鸢色眼睛中,发现我并没有拒绝的权力。

"我是太宰,太宰治,"他握住我的手,落下一个冰冷的吻,"祝你有个好梦,善良的小姐。"

按道理说,我至少应该意思下点个头。也许就没有之后的那些事了。

我楞在了原地,蹙着眉心不敢置信的看着他,在他眨巴眨巴看似乖巧的神情下,迟疑着来了句:

"人间失格?"

如果我没说这句话就好了。

别问,问就是后悔。

……

我冷静的靠在门扉上,看着他窝在我铺了软垫的单人沙发里,拿着一本书安静的看着。

太宰治又一次出现了我的家中。

我的思绪回到了初遇的那个晚上。几乎是当我说完那几个字之后,太宰的身影就逐渐透明起来。他的眸子里清楚的映出了我惊惶失措的脸。

"我们会再见的,这位美丽的小姐。"他温柔的笑着,宛如水中藏月。

之后他的确按照他说的那般,多次的出现在了我的家中。

这就是来自大宇宙的恶意吗?

"一定是上天都舍不得让我们分开!"他说这话的时候,将我的双手捧在怀中,一如既往的笑着,一如既往的让人分辨不出真实的意味。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的过往。"我回过神,听着他轻飘飘的念着那本我再熟悉不过的名著。

他窝在沙发里,一手搭着扶手,一手握着书脊,斜阳落在他身后,把他的边缘都晕上一层温暖的黄色。

太宰治在念着《人间失格》。

这世界真他妈的神奇。

"日本一向都有‘私小说’传统,"我将调好的咖啡放到他面前,"有人说太宰治的重要作品都是其自身生活的写照,你觉得呢?"

他弯起唇角,将我拉到他的腿上。

"谁知道呢。"他垂下眸子,喝了一口我杯中的咖啡。

"我在所谓的人类世界里,过着如阿鼻地狱般痛苦煎熬生活的日子。"他浅笑着,念出最后一句话。

太宰将我抱到身下,环住我的腰,将头靠在我胸前。

两个世界的太宰治,相同也不同。

他们一生都放荡不羁,随心所欲。终日沉溺在自杀的冲动之下,他们都把自己视作"边缘人"。他们都通过带上假面来掩饰自己真正的样子。他们身上都有数不尽的迷茫与彷徨,也有打磨不掉的良好教养和不俗品味。

但是,不同于那位历史上的作家,他的身边有更多的人,这些人的手中都有一根绳子,险险的牵住了他,不至于就这样让他落入深渊。

他们心中都有希望。

"那位作家先生到最后都没有认为叶藏失去为人的资格哦,"我揉了揉他乱蓬蓬的卷毛,他就像被顺毛的猫咪一样,从喉咙发出细碎的声音。

『我们认识的阿叶,诚实又乖巧,要是不酗酒的话,不,就是他酗酒,他也是个天使一样的好孩子。』

所有试图自杀的人都是在呼救。

我比谁都了解这一点。

太宰是胆小鬼,我也是。

"我爱你,"我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我爱上了一个无果的未来。"

他渴望寻到一个能够让自己活下去的支撑点,他渴望被爱,被世界,被人类所爱。

我爱他。

这份爱能传递给怀中的他吗?能传递给不属于自己这个世界的太宰治吗?

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叫了我的名字,用我从未听过的喑哑声线。

我闭上了眼。

一切水到渠成。

肌肤相触的那份热度告诉了我答案。

但是啊,到此为止了。

终究还是两个世界。

只能到此为止。我是胆小鬼,他也是。

我喘息着,泪水从眼尾滑落。

……

太宰回去了。彻底的消失在了我的世界。

不管生活多么操蛋,日子总归还得一天一天的过下去。

我这么想着,辞去了之前的工作,舒舒服服的在家睡了一天。

当我再次睁开眼时,我发现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

我出现在了一张陌生的床上,一个陌生的房间。

除了那个熟悉的太宰。

太宰被我的动作吵醒,一睁眼就看见我呆愣愣的看着他。

"小姐?"

我表情微妙的看着他。

"我突然想起来我那一柜子的世界名著都没带过来。"

太宰笑了。

"什么嘛,小姐,难道你的男朋友比不上那堆书吗?"

"重申,那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

"唉,小姐有时候就像个老学究一样呢。"

"请斟酌一番你的比喻,你即将失去你的女朋友。"

"呜哇真是可怕的威胁,"他眯着眼睛笑的乐不可支,"不管是工作还是暖床,都是超一流水准的太宰治,小姐你真的打算就这样不要了吗?"

我被他黏黏糊糊的抱到怀里,他手脚并用的缠住我,绷带散乱的落在我身上,在我耳边愉悦的说着些情侣之间才听得懂的下流话。

这个人!

我红着脸,在他的怀里挣扎着。

"哦~,小姐将太宰先生的手推向上方,拿下一分!"

"下一回合,超~级了不起的太宰先生将腿缠了上去,成功的扳回一局。"

"接下来啊痛痛痛……那个地方不可以啊小姐……"

"去上班啦你这混蛋!"

"不 · 要~,现在什么事情都不能将我和小姐香香软软的身体分开~"

"太宰治!"

"在哦,小姐,"他捉住我的手,趁机落下几个吻,"我一直都在。"

胆小鬼们的故事自此开始。

这一定是来自大宇宙的恶意。







"我这一生,尽是可耻的过往"、"我在所谓的人类世界里,过着如阿鼻地狱般痛苦煎熬生活的日子。"、"我们认识的阿叶,诚实又乖巧,要是不酗酒的话,不,就是他酗酒,他也是个天使一样的好孩子"——太宰治《人间失格》

关于"私小说"——日本一向都有"私小说"传统。私小说一词于1920年散见于当时的报刊上。广义解释为凡是作者以第一人称的手法来叙述故事的,就成为私小说。但多数人更倾向于狭义解释,认为私小说脱离时代背景和社会生活而独立描写个人的身边琐事及心理活动。太宰治的作品历来被认为是私小说的典型之作。

关于文章一开始的那部分恐怖电影片段,的确是我小时候有看过的《猛鬼街》,但是我忘了具体是哪一部了。

关于两个人沙发那段,就像我描写的,哒宰是胆小鬼,『我』也是。因为知道自己和对方属于两个不同的世界,未来无论如何也不会有交集,付出一腔真心后也得不到回报,所以是『无果的未来』。

但之后『我』来到了他的世界,成为了这个世界中的人。两个人就彻底放心了,就开始打情骂俏,彻底放飞自我(?)并且毫无后顾之忧啦。

ps:b站上真的有mamo读《人间失格》片段的视频,指路"文豪野犬网络广播第一回",AV6207369,我永远爱宫野真守!

小甜饼,祝你看的愉快!啾咪~

评论(20)

热度(2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