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人间小美味

只有假期和猫猫能治愈社畜
ps禁虾

[食物语同人]我是你老板

○  all少主(♀)

○   ooc注意,摸鱼

○  内含佛跳墙、莲花血鸭、吉利虾、烤乳猪、灯影牛肉、葱烧海参




#少主她只想着赚钱#

#空桑少主有三好:嘴甜人美心思巧#




1、


此地非人间可寻得。

殷红的穗子一下一下的打在门上,勾着来往过客的心魂。

晴好的日光被迎入这朱甍碧瓦,斜斜的留下几道暖黄色的光束,天花上的伞状顶饰顺着清风悠悠的旋着,丝制纱幔和承柱上隐约有暗纹流动。

日照空桑阁,朝光锦食轩。

此地名为空桑餐馆。



2、


空桑后厨房一如既往的热闹。

"十份赛蟹羹,得嘞。"

"哎呀,再拿点油给我吧。"

"zzzzz……"

这架势,都快赶上客潮了。

你向着大厅走去。



3、


"福公,你瞧我今日新化的妆容如何?"

"福公,前几日‘孔雀明王’的故事,你可还没讲完呢。"

"福公,你这怀里的香花,可愿赠我一支?"

佛跳墙不远不近的立在那些女客面前,脸上依旧挂着那副清淡的笑,他将散落的发勾到耳后,一字一句的回答着。

"恕不相瞒,福某怀中的香花,只许的美人一人采撷。"他躬身,语气充满歉意,"还请各位姑娘见谅。"

女客们露出了然的笑,纷纷打趣起佛跳墙。

啧啧。你感叹着。

佛跳墙往那一立,比多少张传单都管用。

"几位姐姐不如里面请?"你走到佛跳墙身后,扬起营业式的笑容。

佛跳墙见到你,先是一怔,随即眉眼都带上愉悦的笑意。

"在下不才,正是这家餐馆的老板,"你挂着甜甜的笑,心里算盘拨的叮当响,"今日正好上了几件新品,不知几位仙子姐姐们可愿赏个脸?"

"瞧这孩子,嘴真甜……"

"可不是嘛……"

女客们嘻嘻的笑着,有的甚至伸手捏了捏你的脸。

"那便上菜吧。"

你舒了口气,示意着食魂们将这批客人带上雅间。

"美人在这种时候,总是口才了得。"佛跳墙伸出食指在你脸上轻轻的蹭着。

你见他神色认真,这才意识到他在意的,是女客摸了你的脸一事。

"没事啦,"你握住他的食指,笑的狡黠,"若你尚无事,不如再去门口为我拉些客人可好?"

"既是美人相求,福某自当应下,"佛跳墙静静的看着你,"可美人也得答应我,切勿让人对你动手动脚。"

"美人你的身体发肤,一颦一笑,合该是……"

……属于我的。

你胡乱的点着头。

他复又扬起笑容,如春花落地。


○  大堂+1✔



4、


莲花血鸭靠在门扉上。

他好歹还记得你的请求,换下了那身铠甲和战袍。

他的视线落在远方,眼中朦胧的映照出几朵浮云。

这可不行。你想。

"莲华?"你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现在是工作时间哦。"

散乱的思绪被熟悉的甜香味拉回你身边。

"答应我的要做到呀,要认真工作的哦。"

他看着你,表情淡淡。

"我已发誓效忠于你,"他想了想,继续说道,"你大可放心。"

『若你愿意助我,我便发誓效忠于你。』

『那明日空桑餐馆,就拜托你保护我啦。如今空桑在明,宴仙坛在暗,只怕有心人会趁虚而入。不过如果有将军陪在我身边的话,想必一定没问题的。』

『知道了。』

"我带了些水和零嘴过来给将军解闷。"你将怀中鼓鼓囊囊的小包递给了他。

"烦请将军多操心些,餐馆客流巨大,期间难免有一两个不怀好意之人。"

比如因为没吃到想吃的菜品便咋咋呼呼作势要砸店的某些侠客。

"若是厅内有人搅事,便交给将军一并处理了。"

他盯着你光洁的手背看了一会,方才慢吞吞的接过包裹。

"对了,"你递给他一个香包,"这是我自制的香包,里面添了我常用的一些宁神的药草,还望将军笑纳。"

他接过,细细的嗅了一下,随即眉头舒展开来。

"有你的味道。"

那是自然。你点着头。

"好。"他低下头,极浅的,笑了一下。


○  迎宾(保卫)+1✔



5、


"咦?我们没点这道菜啊?"

你警觉的竖起耳朵。

"这是我们空桑赠给二位有情人的。一份吉利虾、一份鸳鸯戏飞龙、一份红娘自配、一份夫妻肺片、一份龙凤烩……啊还有这个绣球,祝愿两位能够一直这么恩爱下去呀。"

亏本警告。

你抽了抽嘴角,带着礼貌的笑揪着吉利虾的呆毛,将他拖到了角落。

"难道少主你不觉得感动吗?"他两只食指相对,神情委屈的看着你。

"好吧好吧,我感动的不得了,"你揉着他的脑袋,"但是啊,这样下去我们会亏本的啊,虾虾。"

"你想想郭管家黑着一张脸对着你笑的样子。"

他的神色明显不自然了起来。

很好,孺子可教。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不会认输的!"

……这犟孩子。

你握住他的手举到胸前。

"呀……少主,"他垂下头,羞红了一张脸,"我、我还没有准备好。"

嗯?算了。

"抱歉啊,虾虾,作为餐馆的老板,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这种事情发生。"

两簇呆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萎了下来。

"但是,作为少主,我一直是站在你这边的。"

两簇呆毛又缓缓的立了起来。

"不是其他人,而是由你亲自来,把蕴含着浓浓祝福的吉利虾呈给他们的话,不是更好吗!"

打一棍给个甜枣,你深谙这个道理。

两簇呆毛瞬间扭成了闪电的模样。

"我知道了,少主。我这就去!"他忽而瞥了你一眼,"我、我会记得留一份的,少主你一定要来吃吃看呀!"

你点着头,目送着他自信满满的进了后厨。


○  后厨(无加成)+1✔



6、


"少主姐姐仔~"一道人影冲向了你。

"怎么啦?"你熟练的接住扑过来的小人。

"哎呀,老豆、猪老豆他……"蜜汁叉烧说道,"他进了厨房啦。"

心里咯噔一声。

"没事,"你温和的笑笑,不知道是在说服谁,"我相信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能操控自己的力量的。"

嘭。

炸开的烟雾打在过道的竹帘上,震的竹帘不停的晃动。

"姐姐仔?"蜜汁叉烧看着你将自己放到地上,不解的问道。

"乖,去找春卷他们玩吧,"你和善的看着后厨的方向,"姐姐有事要做。"

你来到后厨,正巧迎上烤乳猪有些惊慌的目光。

"吾、吾就是一时失误。"

"猪猪,你答应我,不进厨房的。"你无奈的叹了口气,拍掉溅到他身上的灰尘。

"吾收到了祈愿,岂能坐视不管!"

他掐灭手中的火苗,火星倏而炸开,后湮于无形。

你能怎么办。

当然是看在他可爱的份上原谅他。

你一脚勾过身边的小凳子。

"过来坐下,"你将他的结在一起的头发捋到身前,"头发都绞在一起了。"

他顺从的任你动作,眸子始终凝在你身上。

"除了吾,汝还有没有对别人做这种事?"

嗯?

"整个空桑,除了你能玩火玩到头发绞在一起还不自知,还有其他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这句话,反而高兴了起来。

"唔!理应如此!"他双手抱胸,哈哈的笑了起来。

"……那个,猪猪,有人来找你算账了。"

"都说了吾不是故意的。"

"嗯、嗯。麻烦你亲自跟他解释吧。"

他回头,只见郭管家笑吟吟的立在他身后。

"……"


○  无关人员-1✔



7、


总算恢复了后厨正常的样子,你揉着酸涩的肩,慢吞吞的来了前厅。

一抹熟悉的红吸引了你的视线。

"没想到能在此见到邓郎君,实乃缘分啊。"有人举杯,痛快的一口饮尽杯中酒。

"元公客气了,"灯影牛肉轻点桌面,示意身旁的皮影小人斟酒,"我与这家餐馆的主人关系匪浅罢了。莺莺,倒酒。"

"这位皮影小人,"客人抬起醉蒙蒙的双眼,"可是上回我所见的那位?"

皮影小人做了一个掩嘴偷笑的样子。

"谁知道呢,"他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何人道的清楚。"

"莺莺啊……莺莺。"客人断断续续的说道,"我也有个‘莺莺‘。"

你知道这位客人说的是什么。

西厢传说的最初蓝本,《莺莺传》。

想到话本的文末,你不自觉蹙眉。

"红颜祸水啊……"客人感叹着,终于不省人事。

"哎呀,小少主,没想到你居然还偷听我们说话,"他点了点你的鼻尖,举止亲昵,"可真是个坏心眼的孩子。"

"我不喜欢这一版《莺莺传》,"你嘟着嘴,"下次看到他,我定要再给他涨点费用。"

明明是张生抛弃的莺莺,凭什么说莺莺才是专门诱惑人的妖孽。

他身旁的皮影小人捂着脸似在哭泣。

你叹息一声,拍拍小人的脑袋。

"唉,"他学着你的样子叹息一声,"我又何尝不是另一个‘莺莺’呢~"

"你说的是诱惑人心的这一说?"

这倒是没错。

"呵。"

那是被人抛弃这一说?

"我又没有抛弃你。"你蹙着眉。

合格的老板不会抛弃每一位得力的员工。

"我也没这么说呀~"他把你拖到怀里,"你怎么可能离开我呢……你不会离开我的吧。"

说不过他,你含糊的点着头。

"对了,我新进的牛肉到了,能麻烦你帮我清点一下吗?"

"这不就有一道现成的灯影牛肉吗?"他笑着,吐出的热气落在你脸上,"你可要尝尝看?"

"等你做完工作再说。"


○  采办+1✔



8、


宾客带着满足的笑,客气的与你道别。

"老板?"葱烧海参抚着下颌,"好久都没听到这个称呼了。"

"你自己要人家叫你‘聪少’的。"你耸耸肩,核对着今天的流水。

"有意思。"他拍拍衣摆不存在的细尘。

"我记得空桑这块地是在我名下的吧,"他得意的扬起唇角,"我的贴 · 身 · 秘 · 书。"

执着笔的手微不可闻的颤了颤。

"叫我声‘老板’来听听。"

"好的聪少,"你微笑着点点头,"下次一定。"

"现在就要。"他合上你手中的账簿。

"欸,话可不能这么说啊,聪少,"你摆了摆手指,"按理说您与我有契约在先,我都没让您喊什么‘Master’呢。"

"这餐馆不错,"他将墨镜插在你的衣兜里,"如果我说我打算入股呢?"

亮澄澄的金玉由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推到你面前。

"老板您请坐。"

"老板您喝茶。"


○  合伙人(冤大头)+1✔





沙雕口味小甜饼,愿你看的愉快!

评论(10)

热度(4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